回首頁
 
 

DAKAR 1000,沙漠穿越


成員:王咪,ZERO。

時間:2009/5/1

文:王咪


每個越野車騎士心中都有一個穿越的夢,我們就是追逐這個夢而騎。不管在臺灣或是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到夢中的那個地方騎車。

像巴黎達卡賽之類穿越各式地型與沙漠的賽事一直是我嚮往的,除了體力與耐力的挑戰之外,更需要高超的技巧。當然,我並沒有這樣的技巧與財力,因此我利用這次五一連續假期,進行了一次內蒙古的沙漠穿越,體驗一次山寨版的BAJA1000。四天跑了1500公里,其中五百公里都是OFFROAD,包括純沙漠200KM,林道200KM,桃源谷草原100KM,讓我徹底體驗了Dakar精神。

渾善達克為蒙古語,意為“孤駒”。相傳成吉思汗西征時 ,所騎之馬為其最心愛的“孤駒”,經此沙地,因此而得名。渾善達克沙漠位於錫林郭勒盟南部和赤峰市克什克騰旗西部。東起大興安嶺南段西麓,西至集二鐵路,東西寬約340公里,南北長200-300公里,總面積為2.14萬平方公里。地面起伏很大,多為固定和半固定的沙壟和蜂窩狀沙丘,沙壟間常有平坦沙地和湖盆窪地。

行程規畫

第一天,北京-牌樓
第二天,牌樓-克什克騰旗
第三天,克什克騰旗-浩來呼熱-多倫
第四天,多倫-北京

 
靜態地圖
 
 
Google Earth Map
 

照片集

第一天,移動日

行前整備。

行前整備,這位跟我一起出發的車友叫做ZERO,今天特地從上海來跟我會合,準備去內蒙渾善達克沙漠探險。


離開北京市區,往內蒙前進中。


路邊林道超多,在臺灣,我們無法想像有一種地方,你想要跑林道,只要轉個彎就可以了。

有ZERO在,終於可以有一點我的鏡頭了,我胖的想死!!!!!!!!!!!!!!!


到處都是林道,隨便跑都是…

遠方ZERO往高處噴。

繼續前往下個林道,其實也就是在馬路上轉個彎。


途中經過純樸農村。

漸漸的,行程越來越接近內蒙古了,路況根本就是為了重機設計的,唉,為什麼我騎的不是哈雷呢。

路邊的景色。


風雲變色,真是蝕骨銷魂哪。

彎道傳說。

山勢。

等待。

拍照是一定要的。

前方路況爆碎。

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

餘年幼,方出神,不覺啞然驚恐。

拍這張照片時我是剛從地上爬起來的,因為我被一隻牛撞倒了。

天色暗了,開此有點冷了。

 
 
 
 
 
 
 
 
本網站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任何機關或是個人均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貼),下載,重製與公開傳輸,違者必追究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