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四季組曲


成員:可汗,Hunter。
時間:2005/3/12



前一週王咪來四季林道遇到幾十年來最大雪況,讓可汗跟Hunter羨慕不已,星期六晚上臨時決定來瞧瞧…………

因為寒流過境,山區更是冷得不得了,心想應該還是有機會碰到下雪…..林道在雲霧中緩緩爬升,不一會就發現路邊都是結冰,偶而還有樹梢掉落的冰打在身上,別小看這些冰,就有一塊砸在我左肩,造成黑青一塊,林間因為冰的重量,有些樹枝被壓得很低,若來不急閃開,建議用安全帽去頂,千萬別以為自己肉身比得過結滿冰的樹枝(痛啊!!!!!!!!!!!!!!)。

四季林道路況不錯,相當平坦,但這是前半段,後半段會嚇死人。

在近山頂時預遇見宜蘭當地的鄒仔,他只有幾個小時的空檔,所以打過招呼以後就下山;穿過神木區到山頂時,氣溫異常溫暖,地面也是乾燥,還出大太陽,不過幾百公尺而已,氣候南轅北轍,向右看還可以看見南湖大山方向的雪白山頭,整個四季村都在雲海下方,風景真是美。

在過了稜線以後,路面寬度縮小成一輛機車的寬度,這才是四季好玩之處,沿路上hunter跟可汗,滑的滑摔的摔,本想算啦!這路況還是回頭好了,但是發現有其他車友在我們後方,為了怕對撞,在第一位騎EZ車友過去以後,詢問後方還有幾位,他答覆說4.5位,心想:那就等一下好了………20分鐘過去以後,又來一位車友(間隔好大),也說還有4.5位,連續問了4位車友,都說後面還有4~5位!!!!!!!!!!!!!!!!!昏倒!到底有幾位啊!不得以只好往終點繼續囉!下坡的泥漿真是過癮,後輪都變成厚片土司了,騎到兩手發麻怎麼還沒看見剛剛車有說的工寮?不是很快就到了嗎!!!!!!!!!!!在一個轉彎處,終於受不了而停下來休息………心想:這種路,要跟菊次郎來會安心………別自己搞,剛說完!菊次郎就騎著TW出現了,嚇得可汗目瞪口呆,這…會不會太誇張啦!原本以為他們會取消行程,結果還是照常出車,但是因為比我們晚進林道,所以在我們後面。

最後問菊次郎後面還有幾位?答案是:4~5位!!!!!!!!!!呵呵呵,這…這…差點沒直接找個樹上吊。

這次因為時間有些延遲(有人到林道口下完車才發現沒油,騎了來回30公里去加油),就在此回頭下山。

四季的風景果如其名,一趟林道行從下雨到雲霧,再從冰封到風和日麗,真是春夏秋冬的景色都看得到,難怪叫做【四季】。

 

照片集
 

 

 

 

 

 

 

 

 

 

 

 

 

 

 

 

 

 

 

 

 
 
 
 
 
 
本網站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任何機關或是個人均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貼),下載,重製與公開傳輸,違者必追究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