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四崁水林道墜崖之旅


成員:強哥,中庭,王咪,運達,ㄚ式,阿明,菊次郎+宜娟,宜靜+老公。
時間:2004/11/14


最近愛冒險的中庭一直鼓吹要去四崁水,沒想到菊次郎一口就答應了,ㄟ....好吧,我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其實我心中充滿嚇炸,深深覺得應該好好呆在家休息一天.........

當天上午大家約好0930集合,終於在1130從運達那邊出發....XD,今天先跑菜刀崙反射板障礙地形,後跑菜刀崙後山,完畢之後再戰四崁水,看了以上行程相信今天ㄉ旅途將會很精采,事後也證明這真是太慘烈啦!

此行運達叔騎APE50,我騎野狼,其他車友騎TW200,KTR,CRM,甚至有Aprilia....8D,看到大家都騎車身高ㄉ車種......嘿嘿嘿,到時有ㄉ看啦......因為四崁水地形爆碎,凹凸落差極大,騎乘腳著的到地面的車款是比較適合的,此時我覺得應該聽一下AC/DCㄉ歌"High Way to Hell",來當作今天的戰號!

從運達叔家出發約20分鐘到達菜刀崙,因為我高估了野狼的實力,所以摔的一蹋糊塗,不但輪胎太滑,馬力根本完全不足,一檔硬上都上不去,此時開始懷念XR400了....只是我實在不捨得把XR騎到四崁水裡面去蹧蹋......技術好的中庭與阿式早就開始上上下下了,菊次郎更是上好玩的,只剩我在那邊推車喘大氣,好累啊!!!!!!!!!!!!!!!!!!!!!!!

跑完之後便跑菜刀崙對面的90度陡坡,阿明首先上,但因輪胎抓地力不足而滑下來,副車架當場摔歪,再來菊次郎示範上一次是非常之順利,後來換中庭也是因為輪胎抓地不足而摔到溝裡面,其實我在旁邊看ㄉ嚇ㄉ半死,好在今天沒騎XR.....

後來大家跑去上菜刀崙後山,菊次郎不用說,上上下下很順利,而中庭也順利上了,其他車友則是滑的半死,因為時間不足,大家就往下一站四崁水出發,此時耳邊似乎又響起AC/DC的High Way to Hell....

到ㄌ四崁水第一關才發現原本就不好走的路已經變成亂石堆,一個人要過根本完全不可能,一定要一組人馬連拖帶拉才能度過,好不容易大家過去之後到了一處平台轉彎處,只見強哥連人在車掉到轉彎處的懸崖裡面,我的天啊,因為懸崖旁邊長滿了草,妳根本不知道那是一處懸崖,而轉彎處又必須伸腳去踏一下,所以才會墜崖,好在他有帶安全帽,不然投先著地的他恐怕腦漿會噴的到處都是,大家合力把他扛上來之後....沒想到後面ㄉ菊次郎因為不知道旁邊有懸崖也墜崖啦,不過畢竟是老手,油門一點就飛起來,只掉下後輪,真是不幸中ㄉ大幸啊!

後面路況相當爆碎,過溪...爆碎,路旁大坑....爆碎,還有美麗ㄉ花草都變成可怖ㄉ陷阱,我跟強哥一邊龜爬一邊說話...

有一處下大雨型成ㄉ小溪,上面附蓋滿花草,根本看不出有深溝,我跟強歌當時正在對話,強哥說:"王咪,我覺得我們騎林道不該來這種地方的",我說:"當作好玩就好....",我"好"字說了一半,立刻墜溪,整台車像牙籤一樣筆直插在溝裡,我整個人+強哥往前飛趴在車頭上,差點命根子當場拉斷,痛ㄉ我半死,感謝阿式等人幫忙救起...

中庭載宜娟因為1700才開始回頭,天色已經全黑,我們摸黑連扛帶騎上ㄌ好漢坡,後來路經Hunter墜崖處只聽到一聲尖叫,宜娟+中庭墜崖啦,當時天色全黑,伸手不見五指,大家可以想像把車扛上來有多辛苦,當時中庭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Gary會抱著王咪哭了....

後來因為天雨路滑,加上我ㄉ光頭胎,在一處落差處我摔了個爆碎,整台車連強哥都貴在我左小腿上,更慘的是我的左小腿下面墊了一大塊尖的大石頭,我當場尖叫,線再小腿腫的跟大腿一樣粗.....好樣的!

我想...以後沒事乖乖呆在家做稿子ㄉ好,趕快換台電腦才是真的!
謝謝大家ㄉ關心,我想應該可以很快復原!

四崁水請千萬不要去,除了危險....人面蜘蛛也超多!

主題曲
 
 

照片集
望穿秋水苦等的宜娟.....

這次四崁水之旅回來之後,離合器嚴重打滑,之前不知道原因,看ㄌ照片才恍然大悟,原來......

技術好,騎野郎也可以嚇嚇叫喔!

這台式Aprilla的Tuareg,好像VW也有Tuareg....

阿明騎車超殺的,他技術真的很好,第一次騎就敢飛牛糞坑了!

這邊是滑胎地獄菜刀輪後山.....中庭順利上山!

ㄟ....連大哥都來騎了,這是令人敬畏ㄉ德國兵!

中庭上ㄌ菜刀輪後山之後跟阿明合影!


很有威嚴ㄉ德國兵,我好怕......

中庭上到菜刀崙頂,跑去爬菜刀!

菜刀崙千萬不能騎馬力不夠的車子.....

真是摔的狗吃屎,好醜啊!

看這張主角腿張開ㄉ姿勢就知道當時正陷入苦戰了!

ㄚ式也上ㄉ粉辛苦,我等下就會摔了!

下山ㄉ時候也是....大家都摔到爆碎!

菜刀崙旁邊ㄉ陡坡更難上,連中庭都摔,我更不用說啦,好在今天騎野狼....

今天最經典的一摔,車押在人上,人在水溝裡!

今只有我們這群神經病會去跑這種坡......

在這種地方....不摔才怪!

在菜刀崙就掛ㄌ兩台車,我ㄉ拉桿斷光啦,強哥ㄉ後煞車也故障!

四崁水入口處......誰能用騎的,我就真ㄉ佩服!

這種地方根本就是蠻荒叢林....哪來ㄉ林道啊!

大家都下的很爆碎.....

要下這邊必須同心協力.....東拉西扯!

碼ㄉ....我真該呆在家裡!

還要過這爆碎ㄉ溪流.....根本完全沒路.....不過我倒是覺得這才是真正Enduro的精神!

倒車....牽車....堆車.....救車....在四崁水一直再做這幾件事!

這裡應該是四崁水最棒ㄉ路段啦!

颱風過後...幾乎完全沒路!

強哥菊次郎哥倆好!

我累爆啦.....在這邊騎車大約五分鐘必須換手.....會累到手抬不起來!

在四崁水....這算輕度ㄉ摔!

菊次郎墜崖!

好不容易把強哥的車台上來!

菊次郎墜崖之後油門一催....飛起來落地....於是沒有跌到深谷下!

不過四崁水的底湖面幽靜.....好漂亮!

有人不怕死.....遊起來ㄌ!

年輕有活力ㄉ中庭....最喜歡跟這樣ㄉ人出去玩!

好一片古董!

回程中庭墜崖.....因為天色已黑.....根本完全看不道路!

這時我們在山谷底抬車!

把車搞上來讓大家累翻了!


樂天ㄉ宜娟還是滿臉笑容!

這是大家到四崁水底ㄉ勝利合照!

中庭騎APE!

阿式也騎乘ape!

菊次郎載宜娟時最快樂!

我跟強哥今天真是摔到爆炸!

熟悉ㄉ柴埕山步道......熟悉ㄉ場景!

運達叔ㄉ這張照片是今天四崁水之旅ㄉ最佳註腳!

 
 
 
 
 
 
本網站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任何機關或是個人均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貼),下載,重製與公開傳輸,違者必追究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