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可汗的雪白四季之旅


成員:阿炎,Hunter,飄鳥,可汗。

時間:2006/2/

文:可汗



寒流來襲,禱告有機會看到2005年三月雪盛況;阿山因為綁車不小心,把車滾下來摔壞了側架,讓阿炎在刺骨寒風中從中壢騎到四季,在北宜公路上發現他時,整個人已經凍到邊騎邊打哆嗦,飄鳥在礁溪路邊攔下他,把所有能穿的都幫他穿上,才讓阿炎恢復一些。

沿途感覺氣溫不太對,心想這次大概會撲空,但是當經過第二道鐵門以後,整個溫度突然下降,就在小屋前的岔路開始看到微量的雪,到了加納富溪邊時,才算看到一片雪白(其實說雪白有點誇張,比起去年的大雪,這次是類似頭皮屑的雪片),往山頂推進的沿路,雪景像極了一顆顆的聖誕樹,但詭異的是山頂溫度反而更高,路面不但沒有積雪還是乾的,換句話說,只有山腰到接近山頂的高度因為在冷氣團高度範圍而比較低溫,其他高度好像偏高溫,也算是開了眼界。

下山的路上發現原本的水氣漸漸變成雪片,順著風積在安全帽的邊緣跟外套上,時間已經接近下午,或許晚上四季又將再降雪......

 

 
照片集
 

 


可汗.....您也太......

 

 

 

 

 


 

 

 


 

 

 

 

 

 

 

 

 

 

 

 
 
 
 
 
 
本網站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任何機關或是個人均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貼),下載,重製與公開傳輸,違者必追究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