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馬麟窟林道暨北港溪守成大山林道之旅 PART I


成員:台中普弄光車隊+台北菊次郎家族。

時間:2005/11/6


近年來,因為地球氣候暖化,導致南北極冰山迅速融化,海平面因此上升了2-10公分,海水暖化的結果導致颱風季節變長,颱風威力變強,雨量也增多,直接造成的結果就是台灣的林道迅速減少,既有的都斷光了,斷了之後因為政府財務狀況並不佳,沒有經費修復,而環保沙文主義的標蛤仔又極力倡導讓台灣山林休養生息,讓這樣的政策順水推舟的得以實行,以致於原本能在北部暢遊山林的我們必須購置拖車或是貨車,沒想到地球氣候暖化的後果是讓二手威力的銷售量增加0.1%....

自從有了拖車貨車之後,讓大家的行動力大增,原本只能在北部山林騎乘的我們得以拓展腳步到達中南部,遙想之前去丹大一路用騎的來回,回到台北機油要換,輪胎也從全新變成中古,汽油ㄉ耗費更跟汽車不相上下,機車的里程暴增,屁股痛的無法行動,回台北累的隔天無法上班,得裝病請假,真是不可同日而語,雖然少了一點騎乘機車的樂趣,不過省下的時間與金錢的耗損卻是值得的,唯一增加的花費是台中文心路真北平的涮羊肉費用......

目前我跟菊花次郎使用拖車,宗庭、國銘等人使用福特好幫手,憲兵、MONKEE、HUNTER開威力,阿丁開得利卡,大雄、QMORE使用瑞獅,從前想都不敢想的南部林道現在已經變成可行,而中部林道已經變成比宜蘭地區林道略長的等級,因此這趟行程得以成行。

早就耳聞杜立德與阿華是中部的林道達人,也因為頭前溪的比賽認識了他倆,於是便代替我們的大家長菊花次郎約了台中普弄光車隊一同跑跑中部地區的林道,因為當地屬於比較敏感的地區,因此人數必須控制在方便進出該管制區的數量,此行將前往馬麟窟以及守成大山林道。

前一天晚上搞到兩點才睡,隔天四點半起床打給強哥,五點半出發,我這麼早起床出發是因為跟宗庭賭了若遲到要請吃涮羊肉,果然我於八點五十分準時到達台中,宗庭遲到半小時,雖然他後來賴掉了,不過因為我這個人不拘小節,就淡忘了,只能藉這篇遊記提醒他該請吃涮羊肉了。

九點大家在台中車友"兩百"前輩家旁邊集合完畢,他是一未再台中地區德高望重的前輩,騎乘XR400美規,不久大家自我介紹之後就出發了,加完油之後阿丁就爆胎了,大家只好前往東勢地區的九九峰旅遊,後來大家前往第一條林道馬麟窟林道,沿路之字型陡上,相當爆碎,因為又陡又是沖刷地形,所以我個人覺得並不好上,大約行駛了5KM之後到達一處山中之湖,我們在這邊等了40分鐘才等到在後方補胎ㄉ阿丁等人,後來才知道阿丁連續爆胎兩次....+_+,導致他躁鬱症嚴重發作,一直覺得輪胎不夠氣,沿路找打氣的,看他把氣打飽又放掉來來回回的,因為大家都再都在等他,於是我建議他若真的車況不佳必須回頭找車行整理,他就抓狂了...。

人員到齊之後大家繼續出發,走一條爆碎小路下山,沿路都是障礙與困難地形,尤其是最後一個小溪,更是讓大家摔的人仰馬翻,只見杜立德拿著相機笑呵呵的在旁猛按快門,這場景真是熟悉,只是這個人今天沒來,正在高雄忙呢...

跑完這條爆碎林道,大家去國姓用午餐,吃完之後前往泰雅渡假村,因為要到守成大山林道必須經過泰雅渡假村,此泰雅渡假村林場很漂亮,沿路都是高大的杉木,讓人心曠神怡,在這裡強哥突然爆胎,大家只好繼續等待他補完胎,由泰雅渡假村3K處小路進去,下行至溪谷,可到達一處一線天地形,此處跟武界很像,延著河床前進,風景美到不行,GARY因為一時龜毛沒來,我真ㄉ只能說他真是失之交臂啊!

中間有一段路,棒呆噴,叫做能高大圳,能高大圳是從埔里鎮北轉進入台21線,向右銜接投76鄉道,循著往能高瀑布的指標去尋找這一處鮮為人知的山谷清流。能高瀑布的上方,其實是一條地底水道──「能高大圳」,長年引北港溪上游「九仙溪」的水灌溉「大坪頂」一帶的台地農田,所以水量非常充沛。站在瀑布底下,水花噴得滿身滿臉,雖然沒帶泳衣覺得有些可惜,不過即使不必浸到水裡,就已經覺得清涼無比了。 因為921ㄉ關係,能高大圳裂開一個大洞,阿華視修復能高大圳ㄉ工程師,因此我們得以進入破洞ㄉ能高大圳騎車,我只能說.....這棒呆了,因為其在剛好容一人站立ㄉ隧道內,水深及膝,左右方好手把寬,一共四公里,充滿蝙蝠,伸手不見五指,根本是比天長隧道刺激一千萬倍,而且這項工程開工後,目前能騎車ㄉ水隧道將會封閉,我們很幸運,是第一批,也是最後一批得以在此騎車ㄉ幸運兒!

後來到了守成大山林道,OA爆胎了....+_+,補完胎之後到達溪底,這邊風景極佳,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後來轉戰守成大山林道主線,沿路風景棒到炸掉,沿山谷陡上,因路面崩塌所以相當驚險,一不小心可是會掉到下面不見底ㄉ深谷,不過後來遇到一處大型崩塌,加上天色黑暗,於是大家只好掉頭!

在加油站加油時我才知道今天杜立德與阿華幫我們安排了10道菜餐,我們只享用到第一道餐,其他都爆胎爆掉了,相當可惜,不過沒有關係,大家騎車主要是聯絡感情,看看風景,這次謝謝杜立德與阿華安排這次行程,更謝謝兩百前輩帶路,也謝謝其他台中車友的參加,讓這次行程圓滿成功,歡迎下次大家一起來台北騎車,宗庭已經安排了四崁水林道等大家喔!

 

照片集
大家在車友兩百的住處集合,由左至右是台中ㄉㄚ華,王咪,杜立德,強哥!

一線天,再過去是九九峰!


九九峰的喀斯特地形!

王咪,兩百前輩,強哥!

前往馬麟窟的路上,騎WR的是超強的犀牛車友+_+",怕怕!

美麗的馬麟窟林道,這位是MONKEE車友!

此行ㄉ押隊官搞怪前輩 by DRZ400....

Q嫂與我跟強哥在小鬼湖!


宗庭賢伉儷!

這是憲兵ㄉ前妻,阿華把她照顧ㄉ很好,憲兵請寬心吧!

美麗ㄉ南投小鬼湖,據說此湖水與日月潭是相通的,終年不乾枯!


馬麟窟林道出口,看樣子將會有一番挑戰!

這樣ㄉ路況很刺激,無蜘蛛!

馬麟窟林道因為颱風吹襲,需要常常停下來清除路障!

我跟宗庭都是CRM250ARㄉ愛好者!

大家正清除路障中!

在這邊排隊等待是常有的事!

200號帶隊官Mr.200!

這邊路況不佳,需要一個一個通過!

過坍塌地形,旁邊是懸崖!

我差點墜崖.....

阿華車沒事,人道是墜崖了..........

下到河谷地形需過河了!

宗庭騎完今天之後CRM出售換XR400ㄌ....

這段路並不是很好騎!

這乾溪坑殺不少好漢....躁鬱丁正在試圖過河!

我在這差點翻車!

宗庭過ㄉ很順!

發生事故啦~

 
繼阿丁兩次爆胎之後,換強哥爆胎了!

大家在泰雅渡假村前合影~

此處林像真是美麗,雖然是人工的!

國明騎我的CRM250AR,我當時騎他的DRZ400!

DRZ400真是好騎啊!!!!!!!!!

漸漸ㄉ到達溪床了!

 
國銘騎CRM真是帥氣!

到達溪谷ㄉ企鵝與宗庭!

這裡風景極其壯麗,照片完全拍不出來那種感覺!

漸漸到達一線天了....

國銘,阿華跟宗庭,國銘ㄉ舌頭真ㄉ很長....

美麗ㄉㄧ線天景致!

宗庭跟他ㄉCRM!

我跟我心愛ㄉCRM250AR!

我跟兩百前輩ㄉXR400!

美麗ㄉ溪床地形!

帥氣ㄉ杜立德....

另一台XR400R,美規,美!

大家在這邊休息!

越往後方風景越美麗!

OA也爆胎啦....

往北港溪前進!

出現壯麗ㄉ峽谷風景.......

能高大圳921地震入口!!

厚實的引水隧道!

我們將從這邊進入能高大圳騎車!!!!!!!!!!!!!!!!

大家合影留念.....心機重ㄉ杜立德早就準備好雨褲了.....

上啊!!!!!!!!!

大家在能高大圳前合影!

回來ㄌ.....真是超級刺激啊!

能高大圳ㄉ底....這裡是一處施工平台!

宗庭說:在這裡騎車是我死之前會回憶道ㄉㄧ件事.....

能高大圳ㄉ底....這裡是一處施工平台!

美麗ㄉ山谷....

峽谷岩壁上ㄉ橫線是人工ㄉ設施,就是剛剛騎的能高大圳!

這篇風景真是超美...岩壁上ㄉ橫線就是剛剛騎的能高大圳!

路況很好,越來越棒!

更美啦!!!!!!!!!!!!

好棒ㄉ峽谷風景,GARY沒來真是可惜,岩壁上ㄉ橫線就是剛剛騎的能高大圳!

躁鬱丁,強哥,我,大雄,強哥看起來一臉驚恐,岩壁上ㄉ橫線就是剛剛騎的能高大圳!

夜噴守成大山林道!

因為嚴重坍塌而被迫回頭!

已經完全沒路了...

大家準備回程下山了!

宗庭伉儷累炸睡著了...

準備要上車時發現我也爆胎了.....=_="

 
 
 
 
 
 
 
 
本網站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任何機關或是個人均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貼),下載,重製與公開傳輸,違者必追究法律責任!